浅野课长

=虎。wland:ASANOKACHYO|ao3:toramaru|twi:tigerko11|不授权任何无盈利周边制作

【芳华】【陈灿x刘峰】爱的日子里

·大量捏造背景 请勿细究!!
·不是正经文手 有逻辑问题之类的请多包涵
·oocoocooc
·题目乱写的和内容没有什么太大关系(。




 

  陈灿是走到宿舍门口才想起来脖子上少了条毛巾的。

  “这你都能忘啊?”边上的室友已经一只脚踏上了台阶,还不忘回头笑他一句。陈灿飞他一个眼刀,说大惊小怪,我回去拿一趟。

  “就别去了吧,要给人拿走了你不白跑一趟。”

  “毛巾都稀罕,啥人啊?”

  “暗恋你的姑娘呗!”边上经过的朱克随口就来,听得几个室友都笑了起来。

  “别贫,”陈灿嫌弃地一瞥眼,两手插着裤袋走了,“毛主席可说了要提倡勤俭注意节约,我去一趟就回来。”

 

  这会儿正是春末夏初,天刚有些热起来,到了傍晚吹的风倒也还算凉爽。陈灿的步子也就放的慢,假意享受春日的尾声,嘴里还吹着口哨。他的头发还湿,拿手随意往头顶一捋,也是清爽英俊的,他大概也意识得到,便在心中衬着微风莫名地得意起来,把回头找毛巾的麻烦忘却了,当作一件快乐事。

  澡堂自然是安静,和他们出来时的闹哄哄对比鲜明,陈灿的口哨便肆无忌惮地升级成小曲儿,反正也没人听见。他熟门熟路地拐进更衣室,想着进门就能看到毛巾的所在,他印象里那毛巾不是放在椅子上,就是挂在什么柜子的把手上,可却正相反,他什么也没看到。更衣室里湿漉漉的,除了方才男兵们穿衣打闹留下的水渍,什么也没有。陈灿不哼曲儿了,认真的又来回看了看,是真没有,他便纳闷起来,难不成还真有人连用过的毛巾都要顺?那不能吧,他们文工团倒是不缺怪人,可也不至于有这样的抠人吧!

  还真让说对了,陈灿耸耸肩,白跑一趟,不过也就是一条毛巾,丢了就丢了。他正想回去,忽然好像听见澡堂里还有动静。

 

  不是吧,难不成还能捉贼个现行?

 

  他又凑近仔细听了听,原来是水声,大概是太靠里了,他一时没有听清楚。谁啊?这会儿才来洗澡,陈灿禁不住好奇,探头朝里看了一眼。脱离集体队伍的,不是不合群就是有“阴谋”,不合群的人不外乎那几个,他们都知道,没什么意思;可“阴谋”就有趣多了,要是什么小秘密,他这趟可就不算白来了。

  可等陈灿真的看了,想要发现秘密的心思便泄了气——里头偏偏是个最不可能有什么“阴谋”的人。

 

  是刘峰。

 

  起初陈灿还想了想,这个点澡堂的水都凉的差不多了,他怎么才来洗。可下一秒他就在心里骂自己是傻子了,人是活雷锋啊,那必然是不会来跟他们这帮俗人一块儿抢热水的。

 

  我火气好,洗热水凉水都一样。

 

  他仿佛都能在脑子里设想刘峰那老好人的语气,末了还有一个憨实的笑,可真诚,让你心底油然而生一束他脑袋后头闪耀的的崇高思想光芒。但你和这样的人处的久了,也就习惯了他的这种廉价崇高思想,毕竟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这样,脑袋后要是真有个灯泡也只怕是早早就烧报废了。哪能怪别人把这当稀松平常啊?

  没劲,陈灿摇摇头,刚想走,却又停住了。

  他再一想,刘峰是真的从来没和他们一块儿洗过澡,他平日里要帮的忙忒多,评了标兵得了,政委更是器重他,给的任务也多,更何况他有天南海北的表彰会要参加,也就是监督女兵们练习(这与陈灿显然无关)和修理舞台上的配件时还能见着他穿件单衣。更多时候,这人就是乐意穿着整套军装,连他们一块儿到游泳池游泳,他也顶多就是过来拿手拨拨水,连外套都不脱!怕是只有和他睡一间房的朱克才想得起这人的手臂是什么形状。

  可现在,刘峰赤条条的站在他的眼前。这会儿没有热水,澡堂里连雾气都没有,只有花洒里落下来的水不断溅在他身上,还显得有几分朦胧。而刘峰显然是没注意到他的动静,认真搓洗着身上的泡沫,他真是永远一副模样,连洗澡都跟捣鼓修理道具似的有板有眼。

  不过这挺新鲜,陈灿才多看了几眼。可这都是男人身体,又有什么可看的?陈灿又在心里嫌弃了,而这一嫌弃,他竟发现自己的眼神像是黏在刘峰身上了似的,想拿也拿不开了……

  他可真白,要像他自己和朱克这帮人,闲着的时候打篮球、骑单车什么的一样也没落下过,热了就干脆裸着个上身,叫夏天给皮肤晒成了麦色,一冬天都捂不回来。大概是总穿着外套,刘峰的肤色和自己比起来就要白的多了,倒也不是说像姑娘那样跟雪似的白,他的胳膊还是比起里头略黑那么一节,但这反倒是更衬得身上白了。他们都知道刘峰的脸白净,可大概是他的相貌过于平凡,也没人在意白不白这件事。

  不光是白,陈灿咽了口唾沫,他知道刘峰的肌肉好,尤其是胸大肌,他常常要托举女兵做跳跃、翻身练习,又要在道具室做活儿,敲敲打打,还要帮各种各样的人搬东西……胸口的形状自然也就愈加饱满起来,他的手臂也可观,你很难想象有着这样朴实相貌的人身上有着这样匀称好看的肌肉。

 

  但比起这,让陈灿更没想象到的是刘峰的腰。他居然有这么细的腰?

 

  姿态饱满的胸肌往下本应搭衬着结实的腹肌,刘峰有,却全然没有填满他的腰身。他的腰很细,怕是那个大姑娘一样漂亮的少俊也没有像刘峰这样细巧的腰身。这让刘峰不高的身形又显得单薄了几分,陈灿不禁憎恨起军装的剪裁来,简直浪费了这样值得欣赏的线条。

  细腰让刘峰的身材看起来又小了一号,陈灿忽的想起初入文工团时他们列队的时候,刘峰就站在他的前面,那时的他看起来有些迟钝,大概体现就是第一次的转圈号令,大家齐刷刷转完之后刘峰却跟慢半拍似的转错了方向,回头对上自己的视线才发现不对,又急匆匆的转回去,还让同列的战友们笑了很久。不过那之后刘峰就没再犯过类似的错,他也就把这件小事给忘得差不多了。可这会儿它忽然从脑海里跳了出来,让陈灿回忆起了从脑海里一闪而过的那个念头——记忆里的刘峰朝着自己,是略微仰头看他的,陈灿就在心里想,好小个啊。现在想想,当时那个窘迫的憨笑着的刘峰倒真是有几分可爱了。

  陈灿是顺着凹陷的线条往下看的,到目光飘到又挺翘起来的部分时,陈灿忽然清醒过来,他在干什么?偷看战友洗澡?还是男战友?还是那个他们的活雷锋好同志刘峰?

  一种强烈的违和感攻击了他,让他有些不知所措,可正当这时刘峰却忽然喊住了他。

 

  “谁啊?”

 

  陈灿还在一片混乱中,差点撒丫子直接跑路了,下一秒他又为自己的下意识行为感到羞愧了,他跑什么呀?!

 

  “哎,是陈灿呀。”

 

  刘峰大概是洗完了,大大咧咧地朝他走过来,陈灿眼神游移着不去看他脖子以下的部分,扯出一个尴尬的笑,一边转移话题,“是、是啊,哎你怎么现在才来洗啊。”

  “刚才有事儿呗,反正我洗冷水热水都一样。你怎么又回来了?”

  “哦我,呃,我,”陈灿这才想起什么似的,“我来找毛巾!我给毛巾落这儿了,不过我看了一圈没见着,估计被人拿走了或者扔了吧……”

  他说话这会儿刘峰已经把底裤和背心穿上了,陈灿松了口气,正打算撂句我先走了就溜,话还没出口就被刘峰打断了,“我就知道是来找东西的,那毛巾是你的啊,我刚看见给收柜子里了,想着万一有人来找…”他探身从柜子里掏出叠的方方正正的毛巾,“给,下回别忘了啊。”

  陈灿木讷地接过毛巾,点头说着嗯嗯嗯,发现刘峰一边扣着衬衫扣子一边盯着他看,看了一会儿还突然笑了起来。他单眼皮,笑起来眼睛就眯成细细一条,让陈灿仿佛回到新兵列队的那一天,面前站着转错方向的刘峰,也正对着他笑。

  “……怎么了?”陈灿感觉自己心跳的有点厉害。

  “这条毛巾很珍贵吗?你怎么脸都急红了。”

  “啊?”陈灿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没…哦,可能我跑过来的,给热的。”

  “这样啊。”刘峰合上柜门,手臂夹着脸盆就往外走,“你说你刚洗完澡,这一跑要是出汗了澡不白洗了,下回还是注意别丢三落四了的吧。”

  陈灿跟着他,心思不在这上面,随口应着,他想起朱克方才调侃他“毛巾要叫暗恋他的女孩子拿走了”,脑子里却满是刘峰细细的腰和沾着水珠的身子。他的目光不禁又落在刘峰的后脖子上了,还有些湿漉漉的后发黏在从衬衫领子伸出来的一截皮肤上,一黑一白,竟叫人挪不开眼。

 

  真的假的。陈灿按在自己狂跳的心口上,不会吧。

 

  夏天真的来了。








待续。


文中列队转错方向梗来源的gif图

评论(27)
热度(24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浅野课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