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野课长

=虎。wland:ASANOKACHYO|ao3:toramaru|twi:tigerko11|不授权任何无盈利周边制作

【老九门】【一八】一闪而过的段子集

1

八爷:佛爷佛爷,你平时喜欢听什么歌啊?

佛爷:求佛

八爷:????


2

佛爷:八八

八爷:……六?

佛爷:……

晚上八爷被教训了,佛爷怒斥,你还敢跟我八八六吗,敢吗?


3

  齐铁嘴从亲兵的车上下来的时候还乐呵呵的,跟亲兵招手告别,一路哼着小曲儿,还嚷嚷,今晚可能睡个好觉喽!他进门熟门熟路地直接大步回了卧房,反手把门给锁上,忽然再也支撑不住两条腿了似的,靠着门便滑坐在地上。

  笑不动了,齐铁嘴想,原来笑是这么辛苦的一件事。

  他望着自己的掌心,忽然想起许久前被日本人算计的那次,挨了打之后先是被捆起来丢在一旁晾了好久,他也是这样望着自己的掌心发呆。只是这次,没人捆他了。

  但他又早已被捆的死死的了,待到想要挣脱,那绳索已是深入他的皮肉、他的骨髓,牢牢扎在他的魂魄之间,无论怎么拽,都拽不动了。

  他又怎么舍得拽呢。

  齐铁嘴想起去北平之前的种种,觉得有点好笑,其实明明就是一厢情愿,他却天真地以为张启山的反应是回应。现在明白过来,才晓得,以后连一厢情愿也不该再有了。

  夜深,且凉。

  齐铁嘴一夜未眠。


  隔日清晨一阵敲门声把半梦半醒迷迷糊糊的齐铁嘴给吓清醒了,这么早,是佛爷?他条件反射地就从地上连滚带爬地蹿起来,一路小跑着去开门。

  但等他一脸兴奋地把门打开,却是附近的一户商铺老板,见齐铁嘴慌慌张张,连忙拱手致歉:“哎哟,这是惊扰到八爷了?实在是不好意思……我这听说八爷好不容易回来了,才想着赶早来求个卦……”他顿了顿,见齐铁嘴没应他,皱着眉头又问道,“八爷,您这气色好像不太好,这是昨晚上没睡好?”

  齐铁嘴愣了一下,张着嘴一时没说的了话,继而很快的反应过来,堆上他平日里最不缺的神叨叨的笑意,“哎,哪儿的话,我这昨天刚回来,还兴奋的很,这不找了一夜乐子,刚躺下静静,得,您既然来了啊就到屋里挑个物件儿,我呀给您算上一卦……”一边说着一边把人往屋里请,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。

  其实发生过什么呢,本来就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

4

(接上,给点糖吃)

  齐铁嘴把这客人打发走,想着还是回去再打个盹儿。却又听见咚咚的敲门声,心想着这还没完了,可也不好不见客人,只好转身又去开门。

  他勉强带上笑意把门打开,一边还说着,“又是哪位爷这么赶早来算卦啊。”

  “不好意思,不是来算卦的,我来找人。”

  这声音雄浑的八爷猛地一惊醒,抬头紧紧盯着对方移不开眼神。

  “佛...佛....”

  “听说有人昨晚跟我的亲兵炫耀以后可以睡个好觉,我倒还真不知道原来八爷这么不乐意来见我。”

  张启山笑的微妙,但齐铁嘴对这张启山咧开嘴,却是笑的真心实意。

  “你笑什么?”

  “嘿嘿,没什么,没什么!”


  院墙上种的花,今天好似开的特别艳呢。



5

九爷:好吃不如...

佛爷:饺子。

九爷:好玩儿不如...

佛爷:算命的。

八爷:????



6

八爷:佛爷!为什么不可以八一啊!

佛爷:???可以啊(扒衣




7

八爷:佛爷!等等…等等!佛爷!

佛爷:……你到底在喊谁!

陈伟霆:对呀,里说清楚嘛!

八爷:?????


想到了再继续堆

评论(8)
热度(53)

© 浅野课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